美国政府欢迎叙利亚总理叛逃

【新唐人2012年08月07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叙利亚总理叛逃显示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府“正在瓦解”。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温特利尔星期一对叙利亚总理里亚德•希贾卜的叛逃表示欢迎。他担任总理只有两个月。

半岛电视台星期一宣读了一份以他的名义发表的声明。里亚德•希贾卜在声明中说,他离开他所说的“恐怖主义屠夫政权”并加入反对派阵营。

约旦官员说,他已投奔约旦。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希贾卜被撤职,总理一职由副总理奥马尔•格拉万吉接任。

这一消息传来的几个小时前,叙利亚国家媒体说,一枚炸弹在大马士革的国家电视台大楼爆炸,炸伤数人。炸弹把大楼的第三层楼炸穿。爆炸后电视台仍然播放节目。

一家亲政府的私人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了国家电视台大楼被炸坏的墙壁、从坍塌的天花板上坠挂下来的电线以及人们从布满浓烟的楼道中走过。这家俬人电视台6月间也曾被炸,并有人员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