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没和伊朗银行交易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香港7日法新电)美国纽约州监管当局指控英商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与伊朗银行暗中进行2500亿美元交易。渣打银行今天发布声明否认此事。

纽约金融服务管理局(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DFS)昨天扬言,将撤销渣打银行于纽约州的营业许可,并处以罚款,该局还称总部位于伦敦的渣打银行为“恶质银行。”

渣打公司集团秘书杜宾(Annemarie Durbin)在声明中表示:“渣打集团坚决否认纽约州金融服务部于命令中的指涉和陈述。”

“渣打集团不认为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命令完整且正确的陈述事实。”

监管当局指控渣打银行有系统的暗中与伊朗进行外汇交易,这种作法可能已使恐怖分子和罪犯得以使用美国银行系统。

监管当局要求渣打银行于15日就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交易提出说明。

杜宾表示:“渣打集团非常重视公司责任,一定会全力配合相关法规,”她并强调公司已“与美国监管机构联系。”

来自美国昨天晚上的消息,让香港今天开市不久,渣打股价就暴跌7.5%,来到每股174元港币。

美国参议院上个月也发布类似报告,指控总行位于伦敦的汇丰银行(HSBC)于2001年至2007年间,暗中与伊朗及墨西哥毒枭进行逾160亿美元交易。(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