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均衡饮食 爸爸吃出健康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7日电)卫生署今天到嘉义县办理均衡饮食宣导,邀请药膳专家林秋香到场制作“坚果鸡肉饭”料理。她说,鸡肉饭要搭配绿色蔬菜、各色水果,才能让家人吃出健康

父亲节将近,卫生署卫生教育推动委员会为宣导成年男性均衡饮食,上午结合嘉义县卫生局于大林镇邀请爸爸与小朋友亲子同乐,并推出均衡饮食创意鸡肉饭料理。

现场由大林镇昇学幼稚园幼童唱歌跳舞开场,委员会执行秘书廖崑富、嘉义县副县长林美珠、卫生局长钟明昌等人跟着幼童一起舞动,热络气氛。

廖崑富表示,台湾是“亚洲最胖”国家,其中又以成年男性最严重,每2个人就有1人过重或肥胖,又国人十大死因至少有6项与肥胖有关,因此,呼吁民众除适时运动外,更要均衡饮食,也就是吃东西要多样性,才能吃出健康

药膳专家林秋香上台教导林美珠等人料理美味兼顾健康的鸡肉饭。林秋香说,鸡肉饭要搭配绿色蔬菜、各色水果,发挥巧思,才能让家人吃出健康。

林秋香指出,鸡肉饭搭配蔬菜水果还不够,传统鸡肉饭使用鸡油,是动物性、饱和性脂肪,若以植物性、非饱和性脂肪的坚果取代,一样美味好吃,兼顾健康。

她说,消夜选择以低热量为主,且1个小时后就寝,肠胃才不会消化不良,且饮用的蔬果以新鲜为主,能兼具排毒效果。

林美珠说,县长张花冠过去喜好吃油炸食物,现在尽量以蒸煮料理食材,从吃得简单开始,搭配适当运动,才顺利减重成功,显见均衡饮食的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