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失业 Fed官员吁再祭QE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波士顿联邦准备银行总裁罗森格兰表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应进行“规模庞大”的“开放式”量化宽松(QE)计划,在全球景气不振之际拉抬经济成长和就业。

罗森格兰(Eric Rosengren)今天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访问时提到,联准会应依据本身想达到的经济成果制定方针,并着重收购更多不动产抵押贷款担保证券(MBS)。

他直言,没有新的刺激措施,今年年底失业率恐会升到8.4%,经济成长也不会超越今年上半年平均的1.75%。

罗森格兰说:“实际上我会主张采开放式(open-ended)作法,让我们把焦点摆在经济成果上。这会设定1个你要持续收购的量,直到你得到你想要的经济成果为止。”

罗森格兰声称有必要加码宽松,因为即使联准会已购债2.3兆美元,从2008年12月起也将主要利率维持在逼近零的水准,美国目前失业率8.3%,仍和1月一模一样。罗森格兰今年在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

罗森格兰提到,新的宽松计划“规模必须够大,以抵销我们遭遇海外的部分冲击,还有人们对全世界经济究竟有多疲弱的部分疑虑”。他说:“我们面临全球经济趋缓,这情况将支持1个规模足以产生作用的量化宽松计划。”

FOMC在1日表示,将以称作“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的行动,继续把6670亿美元的短债换成长债,以拉长其持有债券的平均到期时间。决策官员还说,他们将“密切监控”经济数据。FOMC下回集会是在9月12日至13日。(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