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谷开来已做精神病鉴定 恐判免死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9日,安徽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和薄家勤务员张晓军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日前谷家人向美媒放风,称谷开来“患有严重抑郁症”,希望能以此作挡箭牌,让谷逃过死劫。北京著名刑事律师李肖霖对香港《苹果日报》透露,当局已经给谷开来做了精神病鉴定,所以不排除外会以精神问题,为谷免死找理由。

之前媒体曾报导,与谷开来同案受审的张晓军,他的家人曾委托李肖霖作辩护律师,但李到合肥探望时遭拒。

李肖霖7日告诉《苹果》,中共当局给张晓军指定了一个律师,是安徽马鞍山市律协会长李仁厅。张妻和张母8日已抵合肥,准备9日旁听。

李肖霖表示,张晓军家人说当局起诉书的罪名,跟之前报道的一样,还是涉嫌故意谋杀;至于谷开来和张晓军是否会判死刑,目前很难判断。

7月底谷开来被中共当局正式以谋杀罪指控,《苹果》8月1日曾报导说,谷家人质疑谷开来能否受到公平审判,因中共当局拒绝谷家聘请的律师而指派其他律师为谷开来辩护。

随后,谷家人向美国媒体透露谷开来谷4、5年来因重度忧郁症接受治疗,她家人希望当局在开庭前能评估其精神状况。

李肖霖透露,听说当局已给谷开来做了精神病鉴定,所以张认为,不排除外界所传,会以精神问题,为谷免死找理由。

谷开来涉活摘器官

不过,也有舆论认为,事件可能没那么简单。6日,北京消息人士相继向《大纪元》和《新唐人》透露,谷开来涉嫌“活摘器官”,英国商人海伍德可能是因为知道太多内幕,而遭到薄家的杀人灭口。

消息人士说,谷开来是“出口尸体买卖”的主要执行者和联络人。她由法院拿到遗体后,再高价卖给人体加工厂。

而身为薄熙来家族小圈子里的重要人物——海伍德,就周旋在这些忙碌的“人体器官买卖”生意当中。但是海伍德卷入太深,最终遭到薄熙来家族“杀人灭口”。

日前,中共喉舌媒体亦首度公开承认活摘人体器官在中国普遍存在,并声称打掉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的团伙28个,铲除移植器官“黑窝点”13处。评论指出,中共此举不过是想通过几个民间案件转移视线,掩盖和逃脱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责。

今年5月,美国国务院公布的“2011年年度人权状况报告”,首次提到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案例。

薄谷相关“真相”曝光中共将垮台

自从薄熙来被宣布下台后,有关薄谷夫妇贪腐的大量证据被曝光。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曾报导称,中共当局调查结果确认,薄熙来夫妇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的非法收入。

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今年2月报导称,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想搞掉习近平再夺权。胡温提前下手。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并被留在京城。

评论认为,对薄熙来的刑事犯罪的定型,是目前维稳的政治手段,模糊焦点。如果薄案按政变处理的话,必然要公布和其相关的“真相”,从而导致中共立即垮台。

外界猜测当局或以“故意杀人罪”来掩饰薄熙来的“谋反政变”,但这也许会埋下更大隐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