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老化 美老年人多数乐观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路透电)调查今天指出,美国战后婴儿潮族群多半乐观面对老化,并预期未来生活会比过去要好;不过却也有许多受访者担心,未来无力负担自身开销与长期医疗支出。

逾75%老年受访者对老化表示乐观,认为更好的生活即将到来,并预期未来10年会有相同、甚至更好的生活品质。

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校长、柯林顿政府时期的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许莱拉(Donna Shalala)说:“他们乐观的原因在于老化定义改变,民众工作年限拉长,他们看到年纪更长的人更为健康。”

71岁的许莱拉表示,民众受到周遭亲友寿命更长所鼓舞,她说:“我妈妈100岁了,我难道不应乐观?”许莱拉明天将于迈阿密举办的成功老化座谈会,讨论这项调查结果。

在2250名60岁以上的老年受访者中,绝大多数表示有信心能维持健康,并认为自己能有效处理压力。

这份电访调查来自国家高龄协会(National Council on Aging)、联合健康保险公司 (UnitedHealthcare)以及“今日美国报”(USA Today)。

不过调查也发现,近半数中低收入老年人不认为未来5至10年有能力负担开销;约1/3老年人认为自己无法负担长期医疗支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