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唱国歌 英选手爱国心被质疑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台北8日电)虽说英国举办奥运,而且囊括不少金牌,但英国运动员的爱国心却遭质疑,因为有些人在领奖时不唱国歌

法国新闻网站Rue98报导,一些威尔斯和1名苏格兰球员没有唱英国国歌“天佑女王”的举动,伤害了英国奥委会,也激怒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明星记者摩根(Piers Morgan)。

摩根在推特上写道,“太荒谬了,这些威尔斯球员不唱国歌。他们代表的是英国,而不是威尔斯。我们应该要求他们唱国歌。”

他也在推特上指出不唱国歌的选手,如自由车金牌得主魏金斯(Bradley Wiggins)和苏格兰的霍伊(Chris Hoy),请他们“稍稍尊重我们的女王!”

摩根捍卫国歌,却不再推文,因为会引来许多侮辱性回应。他于是决定,只要英国选手在摘金的颁奖典礼上唱国歌,他就捐1000英镑给开幕式上一炮而红的儿童医院。

从那时起,他已花费超过2万英镑。看着英国曲棍球队赢球晋级,并声嘶力竭地唱着国歌,他的恐惧感油然而生,“一种很奇怪的心情在看电视,希望有人唱国歌,虽然知道,这将花费你另一个1000英镑”。

他的举动激起英国社会辩论。“卫报”(The Guardian)针对“奥运冠军是否应该唱国歌”进行网路调查,结果71%的人说“不”。

这议题在奥运前就已发酵,6月欧洲田径锦标赛,1名记者就要求美国出生的100公尺跨栏选手波特(Tiffany Porter)背诵英国国歌。

她答说,知道歌词但拒绝背诵。荷兰籍的英国田径教练打圆场说,国外出生的8名英国运动员,为了奥运,都已知道“天佑女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