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水患 外交部吁商旅注意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8日电)外交部今天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部分地区及邻近省区严重水患,民众近日若要前往商旅,应注意安全。

外交部领事事务局下午发布讯息表示,菲律宾连日豪雨,首都马尼拉大部分地区及邻近省区严重水患,并引发土石流,酿成灾情。

领务局表示,马尼拉主要道路已封闭,暂时无法通行,学校、金融市场及许多政府机关也都关闭,菲国政府已出动军警协助救灾。

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周颖华下午受访时说,经联系当地台商,了解部分台商进出家门或往返工作地点不便,但并非普遍情况,通讯也畅通。目前没有台湾民众伤亡或求助案件,暂时也不调整菲律宾的旅游警示,以警语提醒民众注意。

周颖华说,菲律宾尚未要求台湾提供援助,若菲方提出要求的话,会配合协助防疫。

外交部呼吁,民众近日若要前往菲律宾商旅,应注意水患情形及安全,若需急难救助,可拨打台湾驻菲律宾代表处紧急连络电话:63-917-8194597,或拨外交部旅外国人紧急服务专线+886+800-085-09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