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风波 渣打执行长度假去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路透电)英商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执行长桑兹(Peter Sands)上周收拾行囊,出门度假。汇丰(HSBC)及巴克莱(Barclays)等同业都遭到监管惩罚,桑兹则确信渣打银行已从中抽身。

许多银行业者都因为欧元区危机饱受打击,桑兹却不太受危机侵扰。现年50岁的桑兹虽然白发苍苍,看起来还是像少年郎一样生气勃勃,他确信渣打能挺过任何难关,也认为渣打已做足准备,因应市场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棘手问题。

尽管时局艰困,渣打上半年财报报喜,获利将连续十年破纪录。桑兹当时一派轻松地表示:“鉴于外部局势动荡,我们的危机雷达已完全开启。”

但桑兹的防护网却未能预先侦测到纽约监管人员劳斯基(Benjamin Lawsky)的强力攻击。劳斯基6日指控渣打与伊朗政府共通声气,隐瞒规模总计为2500亿美元的6万笔交易,以赚取数亿美元费用。

内部人士表示,渣打银行完全防范不及。渣打在2010年初就与监管机构谈论这些交易,但完全没有警觉到纽约州金融服务署(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Financial Services)会威胁吊销渣打的银行牌照。

桑兹与监管机构就伊朗问题展开长时间的会谈,上周被问及此事时,他用冷静的口吻答道:“这和你在别处听到的一些事情有很大的不同。”

事发数天后,桑兹便召集财务长麦定思(Richard Meddings)等高层主管召开视讯会议,处理外界指控,并采取防卫措施。在取得一些结果后,麦定思也已离开岗位去度假。(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