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醉闹宴席 胡锦涛愤离席 严整军队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有美国媒体披露了一件有关中共最高领导人与军方之间错综复杂的逸事。今年稍早时,在一次中共军方领导层宴会上,解放军上将章沁生酒后出言不逊,对自己没能进入中央军委表示不满,并当着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的面,强迫另一位将军敬酒,这让胡锦涛愤然离席,并在全军展开了纪律整肃行动。

上将醉酒大闹宴席 军队遭严整

《纽约时报》引述4名了解现场情的匿名消息人士称,章沁生当着胡锦涛的面,发泄其怨气,强迫一位将军敬酒,甚至推撞一名祝酒的高级将领,胡锦涛目睹这一切,愤而退席,拂袖而去。

早前,海外媒体曾经报导,今年2月,章沁生因在新年团拜会上,主张“军队国家化”而遭停职。但章沁生仍出席了“两会”。当章沁生被媒体问及时,只轻描淡写地说,“那些事就不要再说了”。

《纽约时报》还指出,章沁生被指“言语冲撞军委领导”,其失礼举动以及薄熙来事件的发生,令中央高层对军队将领忠诚度大为紧张,在全军展开“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学习教育活动,强调军队听党指挥。

传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 军中高级将领大调整

据《德国之声》报导,自2004年以来,胡锦涛向45名军人授予上将级军衔,其中一半以上是在2010年7月以后任命的,包括酒后失言的章沁生。有4人新进入中央军委。

因此,不少媒体接连报导了胡锦涛很可能与他的前任江泽民一样,在卸下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后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两年。

而胡锦涛在不同场合频频对军队发声,外界认为,这是胡锦涛欲立军威留任军委主席所做的铺垫。

在薄熙来事件后,军队连续多番表态,要听从胡锦涛的领导,有报导指出,因为薄熙来事发,高层需要稳定呼声高,胡锦涛借机掌握了军队实权。

此外,《德国之声》指出,到目前为止,胡锦涛通过提拔大批将领营造自己在军队中的人脉。

自今年7月份以来,几度调整了多位解放军高级将领职务,范围涉及解放军海军、空军、兰州军区、成都军区、解放军驻港部队等领导层职位,涉及的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达14人次。

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18大中央军委的大部分人也面临着换届问题,所以军队内部存在着谁上谁下的问题,在将领当中存在着谋晋升的情绪。

今年,胡锦涛才得到郭伯雄、徐才厚等军方负责人的支持,文昭表示,胡锦涛要如何通过晋升将领来掌握军队,并且又能安定军心,胡锦涛面临艰难处境。而提升军队里自己的人马,是18大军委换届的重要环节,也是胡锦涛18大整体权力布局的一部分。

习近平忙打造军中人脉

此外,《德国之声》表示,胡锦涛的继任习近平有可能在2015年才接掌军权,但他也开时编织自己在军方的网路。

报道援引新加坡的中国问题专家李明江称,在维护中国利益的问题上习近平将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拥有的一些军队背景使他能更加自信地作出决策。”

有两位太子党出身的上将与习近平关系较密切。一是刘少奇之子刘源,近来他因与薄熙来的密切关系而受到压力,尽管刘源已经与薄家“划清界限”,但仍有消息称薄熙来事件影响到了刘源的政治前途。另外一位则是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