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奥运】“三大球”成绩新低 孙杨被困镇江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在伦敦奥运拿两块金牌的中国游泳冠军孙杨已经回国,不过迎接他的除了鲜花之外,还有台风“海葵”带来的狂风暴雨。而此次奥运中国的三大球铩羽而归,也是微博热议的话题。接下来是赵培的微奥运

台风“海葵”影响 孙杨被困镇江

台风“海葵”带来了微博最有趣的回贴,自从“海葵”从浙江登陆之后,在江浙一带狂风暴雨。恰恰奥运游泳冠军孙杨乘坐高铁回家,结果高铁变慢车。孙杨发帖说自己在高铁上,因受到台风“海葵”的影响,被困镇江已3个小时。结果网友回复说:你再等等,等水够深了你就能游回去了。

伦敦奥运 中国“三大球”成绩新低

足球、排球、篮球三项运动被称为“三大球”,中国在本次奥运会上“三大球”出现新低。中国奥运男足不能进奥运,这个球迷早就习以为常。但想当年号称“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这次也没有拿到奥运资格,而曾经的手下败将日本女足队这次成功进入决赛,铁定拿回一个奥运奖牌。中国足球是怎么了?

中国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5战5败,排名12平了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在中国男篮失败的背后是运动员的青黄不接,35岁的老将王治郅仍然不得不上场厮杀。相对比来讲,中国女篮还算可以,但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被澳大利亚队淘汰。

中国男排没有拿到进军奥运的资格。中国女排2比3也输给日本队无缘奥运会的四强,当年所谓的“女排精神”再也无法撑起现在这一支女排队伍。

俗话说,有果必有因。奥运金牌的多少不能代表全民健身的成绩,“三大球”这样的集体项目衰退展示的却是中国全民体育的薄弱。

以足球为例,中国注册足球运动员6000多,日本注册足球运动员60万,而德国注册足球运动员650万。中国普通百姓活的已经很累了,再加上训练机制和体制的诟病,也就不能提供足够多的好运动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