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伍尔沃斯大楼 即将变身豪华公寓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如果你到过纽约,你很可能曾经拜访过拥有百年历史、曾经是世界第一高楼的伍尔沃斯大楼(Woolworth Building)。这幢充满历史的摩天大楼一度曾是曼哈顿下城举世闻名的观光景点,但现在,这座地标却即将改建成为豪华住宅公寓(condominium,以下简称 condo)了。

伍尔沃斯大楼楼高57层,顶端的30层楼在7月31日刚以6800万美元的价格转手售出,并即将从商业大楼改建为40层的高级公寓。而大楼最高处的穹顶,也将打造成为5层楼高的顶层豪华公寓(penthouse)。

“这项交易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曾经做过许多具有悠久历史的大楼改建案,不过,就像许多人说的,这次的改建对象可是‘妈妈级’的。”刚买下伍尔沃斯大楼的地产商 Alchemy Properties 总裁 Kenneth S. Horn 告诉《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表示。

由于今年美国房市触底反弹,加上加拿大、中国、巴西等国外买家投入大笔资金来到纽约投资房市,豪华 condo 在市场上几乎供不应求。不仅许多建商纷纷推动新的豪华 condo 建案,不少地产商也开始收购具有历史的著名大楼、从新改造,藉由大楼名气的加持来拉高 condo 的知名度与市场行情。

而伍尔沃斯大楼座落在百老汇大道(Broadway)与巴克莱街(Barclay Street)交叉口,紧邻纽约市政厅公园(City Hall Park),周边又有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世贸一号大楼(1 World Trade Center)等景点,因此一旦改建为豪华condo,势必引发市场买家的热烈竞逐。

地产商Alchemy Properties方面表示,整个改建工程估计将耗资1.5亿美元(含买下大楼30层的6800万美元),未来condo售价可能高达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亦即,一间2500平方英尺(约232.25平方米)的condo,售价至少要750万美元。

整个condo预计将在2015年完工,届时位于顶层的penthouse也将成为纽约市内少数“最靠近天空”的住宅之一。

楼高792英尺(约241.4米)的伍尔沃斯大楼于1913年正式开幕启用后,成为当时的世界第一高楼,直到1930年才被克莱斯勒大楼(Chrysler Buildinig)所打破。

大楼外观仿造欧洲哥德式教堂而设计,造型雄伟而优雅,因此大楼落成后曾被誉为“商业大教堂”(Cathedral of Commerce)。曾经每年可吸引20万名游客到此游览。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