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药头:伦奥6成选手用禁药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湾区合作实验室(BALCO)解散前的负责人康提(Victor Conte)今天说,2012年伦敦奥运药检计划没有意义。他并声称,估计伦敦奥运有6成选手使用禁药

康提主持的BALCO曾提供类固醇给运动员,对象遍布全球各地,他因此在2005年被判有期徒刑4个月,外加4个月在家服刑。

伦敦“泰晤士报”(The Times)引述他的谈话说:“号称这是史上药检最昂贵的奥运,还说‘我们做了6000次药检’,这基本上只是搞宣传。”

“要趁鱼在咬食的时候,把鱼钩和鱼线放进水里,时机是9个月前。使用禁药然后在本届奥运获益容易吗?容易。”

奥运期间,科学家在伦敦近郊专门设置的实验室,日以继夜一直工作,分析6000多份尿液和血液样本。

1万多名参赛选手随时随地都可能会被抽检,不论他们是在田径场边、游泳池畔、选手村或私人宅住,已有数人因药检未过被逐出奥运。(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