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恐瓦解 声浪再起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9日专电)欧元区可能瓦解的声浪再起,前欧洲中央银行(ECB)首席经济学家伊辛(Otmar Issing)警告,欧元区有可能瓦解,并赞同希腊必须离开欧元区的说法。

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伊辛撰写的新书“我们如何拯救欧元并强化欧洲”警告说,欧元区可能解体。

伊辛是促成欧元问世的主要推动者之一,虽然他并未明指希腊,但是他说,欧元区国家仍未着手实质性改革,以致欧元要朝向取得进步且安心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他表示,为解决债务问题,有些国家可以先离开欧元区,但呼吁德国必须留在欧元区,因“欧元比马克稳定”,并指出政治联盟必须先于货币同盟,才能确保单一货币市场的稳定发展。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IMF)和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都希望欧洲央行能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担当更多重任,但伊辛不这么认为。

他说,解决欧债危机没有速成之道,各国必须自己解决各自的问题,且所有关于发行欧元债券的提议,名义上是稳定欧元区,但最终将导致货币同盟瓦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