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和吁对台股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0日电)柜买中心今天举行新旧任董事长暨总经理交接典礼,前财政部长李述德接任董事长,财政部长张盛和到场祝贺,并呼吁台股不确定因素(证所税)已消失,大家要有信心

交接典礼包括财政部长张盛和、金管会副主任委员李纪珠,证券公会副理事长简鸿文均到场祝贺。

张盛和致词时指出,人生就像爬山,上山下山很平常,2月6日他与前长官李述德共同下山,过着一段快乐的日子,6月4日被征召出任财长时,曾询问李述德,当时李述德给了张盛和15字真言“上帝的美意、老天的安排、长官的爱护”,现在他要把这15字同样送给李述德。

张盛和并打趣的指出,台股在5月28日创下今年新低量后,9日已用千亿元成交值来道贺李述德的上任,他并呼吁投资人,不确定的因素消失了,大家要有信心

李述德说,从财政部长来到柜买中心担任董事长一职,在心态转换上,以平常心看待。

针对证所税对市场冲击,李述德指出,税制影响一定有,但希望能从正面去发展,如何把负面的影响导向正面的效益是未来重点;他举例,就像人吃药一样,一定有正面及负面的效应,如何去调和很重要。

李述德也相当重视交易市场成交量,他认为根据市值与交易值是可以分析出合理的标准值,相信柜买及兴柜未来还有努力的空间。

谈到柜买的远景,李述德指出,将在国家发展的战略下,思考如何深耕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进一步拟定出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