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劳工聚车站 抗议讨贷款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0日电)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不满劳委会处理当年失业劳工贷款的作法,约有200多人聚集在台北车站第四月台,希望表达诉求。

事件缘起于10多年前部分工厂关厂,有劳工不满被积欠资遣费、薪资,采取卧轨挡火车等手段抗争,政府于民国86年办理“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先让失业劳工以贷款安顿生活。部分贷款劳工今年6月起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发函,要求他们偿还贷款。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成员认为,劳委会此举会让原本就因失业生活陷入困境的劳工雪上加霜,加上许多人已年逾60、70岁,根本无力偿还,但劳委会此时却来讨贷款,日前夜宿劳委会表达抗议诉求。

原本连线成员今天下午将讨论后续行动,但中午时约有200人已转往台北车站

根据劳委会统计,截至7月底止还有586户逾期户积欠贷款未还,逾期本金达新台币2亿余元,逾期应收利息为8000万余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