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手下“四大天王”合肥受审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就在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落幕的第二天,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四位部下,被称作“四大天王”的四名前重庆公安高官因包庇谷开来,被控徇私枉法罪于星期五(8月10日)在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受审。

这四人是: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原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总队长李阳、原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总队长兼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以及原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均。

他们被控在办理尼尔-伍德死亡案件中包庇谷开来,使其不被刑事追究,因而犯有徇私枉法罪。

和前一天开审谷开来、张晓军一案一样,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外依然是警车林立,戒备森严,媒体记者则被特警挡在门外禁止入内。

有北京民众表示,在看到官方媒体对谷开来、张晓军案一审审判的报导后,反而对事件真相感到更加困惑不解。

北京民众王先生:“对这个事件的本身,我个人还是觉得不好说。我觉得簿谷开来她是一个律师出身吧,(因此)这件事件本身我个人意见还不敢确定到底是真的这样,还是纯粹是出于政治目地的一个事件。”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系陈教授表示,谷开来、张晓军案一审审判完全是按照事先编好的“脚本”在进行。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教授JOSEPH CHENG:“(审判中)没有提到谷开来的丈夫薄熙来,没有提到他们的腐败,洗钱等等,只是集中在她想保护她的儿子。她被称寻求公安的帮助来保护她,导致(公安高官)触犯了法律。”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