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业生产停滞 经济恐萎缩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国6月工业生产停滞,这是欧元区第2大经济国3年来恐首度陷入衰退的最新警示。

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今天透过电邮声明稿表示,6月工业生产与5月持平。根据彭博新闻汇整20位经济师预估中值,6月工业生产成长0.1%。

法国短期经济成长前景堪虑,以及出口市场市占流失长达10年之久,均是造成经济成长疲乏的原因,这些因素也导致像是宝狮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 SA)和阿尔卡特朗讯公司(Alcatel Lucent SA)等企业裁员。

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Bank of France)8日表示,制造业信心指数为3年低点,意味着法国第2、3季经济可能萎缩

法国巴克莱(Barclays)经济师蒙塔尼(Fabrice Montagne)说:“整体生产可能下降,虽然这不意外,但这反映许多国家需求疲弱的外贸状况,特别是在意大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