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败阿国 男篮决战西班牙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奥运男子篮球今天举行美国与阿根廷准决赛,争取卫冕的美国队以109比83获得胜利,将与西班牙争金牌。

西班牙稍早在另一场准决赛以67比59打败俄罗斯。他们4年前在北京奥运决赛也是对上美国,但最后以107比118落败。

美国与西班牙将于12日争金,这是美国17度参加奥运,第15度打进男篮决赛,如果获胜,将是他们在这个项目的第14面金牌。美国男篮1988与2004年奥运痛失金牌,1980年莫斯科奥运因为杯葛没有参加。

阿根廷将与俄罗斯争铜。

阿根廷今天上半场如同第一轮一样,几乎与美国并驾齐驱,以40比47落后。中场休息后,美国发动无止尽的攻击,让阿根廷节节败退。

杜兰特(Kevin Durant)19分,领先美国群豪,詹姆斯(LeBron James)与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各补充18分。

阿根廷中流砥柱吉诺布里(Manu Ginobili)得18分,史科拉(Luis Scola)与戴费诺(Carlos Delfino)各贡献15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