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成功 英民众肯定高额投资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0日专电)伦敦奥运风光举行,英国代表队横扫25面金牌,创下自1908年以来最佳纪录,最新民调显示,55%的英人认为,对伦奥的高额投资很值得。

英国政府自2005年成功取得奥运主办权后,即着手规划准备,经费暴增到93亿英镑(约145亿8900万美元),在经济陷入衰退的低迷时期,这项投资赛前受到民众质疑,但随着英国代表队得牌数创下百年多来佳绩,民众对伦奥的看法也出现改变。

根据“卫报”(Guardian)公布的最新民调,55%的受访民众认为,对伦奥的投资很值得,因为国家情势艰困的此时,奥运发挥振奋人心的重要作用;但有35%的民众仍认为,举办奥运劳民伤财,转移民众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注意力。

20%的受访者深信,伦奥将能为英国创造宝贵的遗产,让之后的世代受益。

今年伦奥以“启发下一个世代”为主题,调查发现,年龄愈轻的受访者对伦奥的支持度也愈高,35岁以下的受访者支持率达60%,专业人士的支持率也较高,达63%。

调查也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英国主办奥运是件正确的事,比例高于开幕前的53%。

这项调查是于8月8日、9日两天,对2021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人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