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抢金 波特再拼三料冠军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综合外电报导)热闹的伦敦奥运田径赛今晚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Olympic Stadium)划下休止符,牙买加短跑天王波特(Usain Bolt)则准备实现连续2届奥运登上短跑三料冠军的雄心壮志。

波特已在伦敦卫冕北京奥运摘下的100公尺和200公尺短跑金牌,现在他需要牙买加队友帮忙,再添400公尺接力赛金牌。

波特不是唯一放眼伦奥第3金的田径选手。美国田径好手菲丽丝(Allyson Felix)继200公尺摘金后,昨天在400公尺跑出世界纪录抱走第2金,今天也会参加1600公尺接力赛。

随着伦敦奥运进入倒数第2天,今天将有32项赛事颁发奖牌。

地主国英国把希望放在长距离名将法拉(Mo Farah)身上,法拉4日在1万公尺镀金,力求再添5000公尺金牌。

女子800公尺方面,寻求卫冕的肯亚飞毛腿洁莉莫(Pamela Jelimo)被视为大热门,来自俄罗斯的世界冠军萨维诺娃(Mariya Savinova)和南非的2009冠军瑟梦雅(Caster Semenya)也是个中好手。

坐拥5座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足球强权巴西,今天也将与墨西哥争夺奥运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