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省汉字文化季举行颁奖典礼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53)为了提升孩子们学习中文的兴趣,澳洲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举行语文竞赛系列活动,经过四个月的竞赛,日前在布里斯本的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为了推广正体汉字传承,弘扬优良中华文化,澳洲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特别举办汉字文化季各系列语文竞赛活动,并由昆士兰地区各中文学校与各侨团协办,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指导。竞赛内容以“龙”、“台湾”与“101”为主要素材。

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陈俊吉会长:“希望从听说读写,都可以让孩子展现他们特别的地方,所以我们这次特别举办了汉字文化季。”

经过四个月的比赛与评审,8月5日下午3点在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成果发表暨颁奖典礼,每位优胜者获颁奖状及精美奖品。三百多名参赛者及其亲朋好友踊跃出席。

典礼邀请台湾中心李继宗主任,各侨校校长及华语文老师们为优胜者颁奖。

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陈俊吉会长:“在朗读比赛的时候,我们这次看到好多好多很小的孩子,他们都还没有学中文超过两年、三年,但是他们就有办法把我们给的朗读稿,很顺的把它朗读出来,然后再加上动做,让在场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觉得,哇!辛苦是有代价的。”

颁奖项目共有,“龙‧台湾”文字创意彩绘,“端午诗人节”朗读比赛,“端午诗人节”硬笔字比赛,现场并公布各组人气票选结果与‘创意汉字教学’数位简报观摩成果。

所有参赛作品并将继续在昆士兰台湾中心展出两周,欢迎大家参观。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