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连震 250死2千人伤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朗瓦尔扎甘12日法新电)大批伊朗民众今天人手一铲,急忙挖开废墟寻找地震生还者。妇女看到亲友冰冷的遗体也不禁悲痛大哭。伊朗西北部昨天连逢两起大规模强震,目前至少有250人死亡,2000人受伤。

灾区位于大不里士(Tabriz)东北部。法新社记者目睹搜救人员在断垣残壁中奋力搜救。接连强震使得不少村落房屋泥砖土瓦崩塌。

受害者遗体集中在空旷处,许多是妇女孩童。男人轮流替死者挖掘墓穴。

接连余震一夜下来已经超过55起。生还者与疲累的搜救人员不时因余震心惊胆跳。

地方天然灾害中心主任沙艾(Khalil Saie)告诉朗学生通讯社(ISNA):“死亡人数目前已经来到250人,伤者也达到2000人。”

伊朗红新月会(Red Crescent)的工作人员告诉法新社,当局从伊朗各地召集更多紧急救难人员进入村落,“因为灾难规模实在太庞大了”。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伊朗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时53分发生规模6.4强震,震央在大不里士东北方60公里。11分钟后附近又发生规模6.3地震。(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