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丽台湾图片展 仁川亮相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为了让仁川市民认识台湾之美,仁川市政府所属的“仁川国际交流中心”最近与中华民国驻韩代表处共同举办台湾系列摄影展。

虽然距2014年的仁川亚运还有将近2年时间,但是仁川市政府已经积极推动亚运的相关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仁川市民接触亚运参赛国的文化。

介绍台湾美景、文化和历史的图片展,自8月11日至10月底,在“亚洲文化馆”展出。

今年6月,仁川国际交流中心将所属的“多文化体验馆”更名为亚洲文化馆,营运型态也改为展览亚洲各国文物。驻韩代表处新闻组当时积极与该中心洽谈办理台湾摄影展事宜,经多次协商终于达成协议。

亚洲文化馆位于仁川地铁“文艺会馆站”入口旁,也是仁川乐天百货公司的出入通道,来往人潮络绎不绝。

会馆走廊除摆放大幅精制“绮丽台湾”照片外,展场内也以电脑萤幕重复播放“品味台湾”纪录片,介绍台湾美食。

另外,位于仁川花旗银行大厦2楼的仁川国际交流中心外廊的展场,也展出台湾知名摄影家陈次雄、刘振祥、黄丁盛、齐柏林等4人的名作“台湾.画境”40张照片。

仁川国际交流中心全球事业室室长金光及组长李昡政表示,近日内将择期举办亚洲文化馆开馆仪式,邀请仁川市长等贵宾出席剪彩,“绮丽台湾”照片将为该馆开馆典礼时展出项目;另外“细数走过的脚步-建国一百年影像展”60张照片也将择期展出。(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