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争独岛 南韩执政党:荒谬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首尔12日法新电)南韩执政党今天就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争议反击,说东京当局将议题诉诸国际法庭的任何举动都很“轻率”。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昨天表示,东京当局可能诉诸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解决竹岛主权纷争。

南韩执政党新世界党(New Frontier Party)说,任何这类举动都是“轻率的”行为,呼吁日本就1910年至1945年高压殖民南韩一事彻底悔悟。日本当年殖民南韩使许多老一辈南韩人心怀怨恨。

根据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引述,新世界党发言人洪日杓(Hong Il-Pyo)在声明中表示,日本对独岛的“荒谬”主张已引发韩国人的愤怒。

洪日杓提到被批评家指为扭曲历史的日本教科书,以及东京当局拒绝处理二战期间被强迫进入日本军方妓院的南韩老一辈妇女的不满。

洪日杓说:“我们谴责日本这种态度。如果日本继续主张独岛主权,我们只能视为日本拒绝放弃侵略韩国领土的野心。”(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