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惊奇 羽球放水8人失格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2日电)2012伦敦奥运今天鸣金收兵,本届奥运创造了无数惊奇,其中的十大不可思议,值得大家赛后细细品味。

今年伦敦奥运爆发史上最大丑闻,羽球项目中国大陆和南韩与印尼共8名选手,因策略性运用刻意输球,被现场观众嘘爆,最后搞得世界羽球总会(BWF)赶紧出面灭火,将败坏奥运风气的8名选手,全处以失格极刑。

这起事件起因于中国大陆女双组合赵云蕾、田卿,在小组赛意外输球落居第2,大陆为了避开自家人,让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于洋刻意输给南韩的“金银组合”郑景银、金河娜。

南韩为了报复,在面对印尼的比赛中,也打算输球,因为一旦赢球,河贞恩与金旼贞在8强淘汰赛首役,就要硬碰赢面微乎其微的王晓理、于洋。

由于现场观众反应激烈,加上媒体推波助澜,BWF历经16个小时后做出决定,将3个国家、8名选手,全部判处失格,也写下奥运羽球史上的第1次。10108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