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会主席改口 赞波特是传奇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表示,牙买加短跑名将“闪电”波特(Usain Bolt)终归是传奇人物。

美联社报导,侯格本周稍早曾说,波特得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才能称得上是“在世传奇人物”,并表示,要等波特退休之后,才能评断他在奥运殿堂的定位在哪里。

侯格今天稍微缓颊,平息与波特之间的口舌之争。

他说:“让我结束这个争论吧:波特是当今战绩传奇,他是偶像,也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短跑选手。”

波特在伦敦奥运包办100公尺与200公尺双金,成为首位连续2届奥运在这两项目卫冕成功的选手,并在昨晚的400公尺接力担任牙买加队最后一棒,率队打破世界纪录摘金。

波特在接力赛结束后表示:“首先我想回答一个问题:我还需要做什么才能证明我是传奇?”

“我已经两度在奥运包办两项金牌,我已经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我已经打破世界纪录无数次,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所以下次你见到他(侯格)时,我认为你应该问他波特还需要做什么。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