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落幕 IOC主席盛赞成功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伦敦奥运今天闭幕,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侯格盛赞伦奥圆满成功,参赛运动员创下历史佳绩,并感谢伦奥筹委会与伦敦的努力与付出。

侯格(Jacques Rogge)晚间参加闭幕式致词时表示,17天的伦敦奥运十分精彩,英国展现了最佳的待客热忱,相信伦奥的成功将会继续下去。

伦奥筹委会主席科欧(Sebastian Coe)感性表示,2005年国际奥委会将主办奥运的重担交给伦敦,伦敦不负期望,举办了精彩奥运,“我们办到了!”,相信伦奥的成功将能启发下一个世代。

这位伦奥灵魂人物感谢参与兴建比赛场馆的工程人员,数万名默默付出的志工,还有辛苦的维安人物,使比赛能安全无虞的进行。

侯格稍早在记者会表示,伦敦奥运进行顺利,但有关门票分配美中不足,国际奥委会将讨论研商因应方案,“门票贩售是很复杂的议题,必须在主办国及其他国家之间取得平衡”。

但侯格坚持,赛场的座位多数是满座。

被问到对伦奥印象最深刻的事,侯格说,英国金牌自由车选手霍伊(Chris Hoy)在获得个人生涯第6面金牌时,激动流泪的画面,是今年奥运最感动人心的时刻。

霍伊摘下第6面金牌后,成为英国史上奥运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科欧则表示,奥运过程中他个人最爱的部分是数百万名英国民众前往赛场观赛,为所有国家的选手加油。

曾获得2面男子1500公尺赛跑金牌的科欧,也称赞英国长跑选手法拉(Mo Farah)接连在1万公尺及5000公尺夺得金牌,“法拉也许是我们所培育最伟大的长跑运动员”。

闭幕典礼晚间在可容纳8万名观众的主场馆进行,哈利王子代表女王出席,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也出席,3个小时的表演呈现英国50年来的音乐、艺术、时尚与文化。

90年代女子天团“辣妹合唱团”解散多年后合体演唱,她们搭乘伦敦经典黑色计程车进场,劲歌热舞2首脍炙人口的成名歌曲,乔治麦可、宠物店男孩合唱团、安妮蓝妮克丝(Annie Lennox)、Pink Floyd合唱团、接招合唱团(Take That)等,都献出精彩表演,现场观众与运动员都随音乐摇摆,现场仿佛是大型迪斯可。

节目中为呈现英国时尚,安排多名超模进场走秀,包括娜欧蜜坎贝尔(Naomi Campbell)、凯特摩丝(Kate Moss)、莉莉柯尔(Lily Cole)等,退休的英国芭蕾天后布索(Darcey Bussell)也化身火鸟展现令人赞叹的舞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