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 小麦封王伍兹喊赞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南卡罗来纳州开瓦岛12日综合外电报导)北爱尔兰高球好手麦克罗伊今天以赢8杆的创纪录佳绩,捧回第94届PGA锦标赛冠军。美国名将老虎伍兹以负2杆的286总杆并列11,赛后称赞麦克罗伊拥有罕见的才华。

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拿下生涯第2座大满贯赛冠军,同时超越英格兰名将唐纳(Luke Donald)跃居世界排名第1。

23岁的麦克罗伊最后1轮以负6杆的66杆作收,最后1洞24呎推杆拿下博蒂,缴出漂亮的无柏忌表现,以负13杆的275总杆封王。

所有挑战者兵败如山倒,麦克罗伊再度强势赢得大满贯,去年也是以赢8杆横扫美国公开赛。

英格兰选手林恩(David Lynn)挥出负4杆的68杆后,以负5杆的283总杆居亚军。罗斯(Justin Rose)、 波特(Ian Poulter)、 布莱德雷(Keegan Bradley)和皮特森(Carl Pettersson)均以负4杆的284总杆并列第3。

麦克罗伊今天必须打27洞,因为第3轮因雨延后,麦克罗伊今天清晨完成后9洞后,以3杆领先之姿展开第4轮,最后顺利封王赢得140万美元奖金。

麦克罗伊在接获奖杯后表示:“我没想到冠军会入袋,这是一场很棒的高球,我说不出话来。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周,我一开始就有好预感,但从来没想过会这样。”

寻求4年多来首座大满贯的4届冠军伍兹(Tiger Woods),最后1轮挥出72杆,以负2杆的286总杆并列11。伍兹说,第3轮采取放松策略,结果让他付出代价,前8洞就吞了4记柏忌。

伍兹最后1轮抓两鸟、两柏忌打平。赛后他告诉记者:“我有机会,但我昨天大概拿出错误的态度。我太放松,而且试着去享受比赛,这不是我的球风。我打球很紧凑,非常有系统,结果太放松让我付出代价。”

但他也向麦克罗伊致敬。伍兹说:“他非常棒,他拥有全世界选手都希望拥有的才华。当他流露出天分,表现就会相当令人惊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