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出动3部长 阻钢厂关闭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罗马12日法新电)意大利媒体今天报导,总理蒙蒂(Mario Monti)将派遣3位部长至南部塔兰多(Taranto),试图阻止欧洲最大钢厂ILVA关闭。

意大利新闻社(Ansa)报导,蒙蒂同时与法律专家讨论,确定他是否可以插手ILVA的污染纠纷,ILVA钢铁工厂所在的地区失业率突破30%,约为全国平均的3倍,而这家工厂提供了2万个工作机会。

ILVA恐因污染问题导致生产停摆,地方法官托蒂斯柯(Patrizia Todisco)表示不认为在调查可能的“环境灾难”同时,工厂还能营运。

意新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蒙蒂告诉经济发展部长帕塞罗(Corrado Passero)、环境部长柯利尼(Corrado Clini)和司法部长塞维里诺(Paola Severino),要他们17日前往塔兰多。

柯利尼今天稍晚说:“这位法官的措施与环境部的规定抵触,且没有考虑已做的改善作为及本部的角色。”(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