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水灾死者近百 疫病威胁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菲律宾上周连日暴雨,水灾罹难人数至今累计直逼百人,各临时收容中心也因人满为患,而面临传染病威胁。

菲律宾中、北部地区受西南季风影响,7日与8日连两天暴雨引发严重水灾,菲国灾难协调委员会报告显示,死亡人数截至今午已达92人,其中66人是遭大水溺毙、12人因土石流被活埋、其余分别是因触电、雷击及倒下树木击中而丧生。

报告说,受水灾影响的民众已达345万人,但留在临时收容中心的灾民,已从高峰期的64万6484人减至41万729人。

不过,收容中心依然人满为患,菲律宾红十字会已发布传染病警戒。

菲律宾红十字会秘书长彭玉美(Gwendolyn Pang)说,拥挤的收容中心普遍发生流行性感冒,但大水未退地区已面临细螺旋体病、皮肤病、霍乱等传染病的威胁。

彭玉美说,红十字会已派医护人员到各收容中心巡视,并设置清洁供水站。

另一方面,水灾造成的基础建设及农作物损失,计达6亿1638万披索(约为新台币4亿3900万元),有40座城镇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可动用地方政府的救灾基金。

菲律宾东方海面热带性低气压已形成轻度台风“启德”,菲律宾北部7个区域发布1级台风警报。菲律宾气象局说,仍在复元中的北部地区,有可能因为启德台风再度面临豪雨。救灾当局及地方政府已重新进入戒备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