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官二代砍人34刀 通报称“戳伤”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最近,江苏靖江市公安局一官员的儿子,持刀砍一女子至少30几刀,还称“公安局是我家开的”,场面十分暴力血腥。但当地公安局的通报却称受害人被“戳伤”。有民众认为,现在大陆的公安是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的威胁群体。

视频中,着白上衣的男子持刀不断猛砍手无寸铁弱女子的画面,令人胆战心惊。

受害人才刚上初二的儿子费煜昱,为请求外界关注,在微博注册上传视频。他向媒体表示,持刀者陆剑波是市政府公务员,父亲是江苏靖江市公安局官员陆胜民。

事件发生在10号傍晚,费煜昱的母亲和陆剑波的母亲发生争执。陆剑波看到后就拿刀砍人。费煜昱说“当时被吓坏了!”现场“满眼血腥”。并且,陆剑波当时曾喊“公安局是我家开的”、“杀死人没问题!”

据报导,现场围观者也向警方描述了这一细节。一曾在现场劝架的民众告诉媒体,陆剑波当时曾说“跟老子干,我要你的命”。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它(共产党)有特权嘛,当权力不受制约的时候,他肯定为所欲为,对吧。本来警察是保护我们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无论是宪法还是法律。那么在中国大陆地区,公安这个群体,现在是已经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生命财产的最大威胁,现在是。”

靖江公安局11号下午发官方微博称“市公安局副政委陆胜民之妻缪某与邻居臧某因琐事争吵。缪某之子陆剑波回家,见状即从车中取刀将臧戳伤”﹔警方还称“臧某左手拇指处肌腱及神经断裂,已进行了手术。”当局“戳伤”的用词,令网友质疑是玩“文字游戏”。据了解,伤者身上的刀伤,缝了上百针。

陆剑波目前在城东派出所接受调查。本台记者13号上午,向靖江市公安局和城东派出所查询,称案件仍在调查。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