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加剧 有利寄生虫生长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奥斯陆12日路透电)研究显示,暴露于气温不正常变化环境的青蛙较易受霉菌感染,有鉴于此,寄生虫问题势必会随着气候变迁趋于严重。

科学家说,寄生虫包括绦虫、引起疟疾的微小有机体以及霉菌,它们比寄主更能够适应气候变化,因为它们体积较小、生长速度较快。

美国奥克兰大学(Oakland University)的拉法尔(Thomas Raffel)告诉路透社:“气候变异性增加,可能使寄主更易受寄生虫感染。”

研究将青蛙及能致两栖生物于死地的皮肤霉菌放在培养器内,结果经历气温变化的青蛙被感染概率,比已经适应培养器恒定温度的青蛙还高,而生活在气温变化可预测的青蛙,对霉菌的抵抗力也较强。

研究主持人拉法尔谈到这份报告时说:“我们认为这会加剧某些疾病的影响。”这份他与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科学家合作撰写的报告,将刊登在明天发行的“自然气候变迁”(NatureClimate Change)月报。

联合国专家小组表示,全球暖化预料会加剧热浪、洪水、风暴、火灾和干旱对人类的危害,并扩大某些疾病的传播范围。

燃烧化石燃料释出的温室气体造成气候变迁,这意味气温将出现更多变化。

他们在报告中表示:“虽然寄生虫和寄主对气候变化可能有不同反应,很少研究考量气候变异或气候可预测性对疾病的影响。”(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