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递梦想 独木舟环岛返抵台东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3日电)台东大学独木舟环岛梦,实现了。24天航程经历台风、炮击;但让学生最难忘的是海流拉力,真正体验“不进则退”的道理。

“富冈港,我们回来了。”台东县富冈渔港今天傍晚响起掌声,台东大学师生在港口,迎接环岛24天的6艘独木舟进港。

台东大学体育系10名学生“船递梦想-永不停桨”环岛活动,希望以不同的角度与视野,透过光圈及快门展现台湾美丽海岸景色,与大家分享不同角度的台湾之美。

7月21日从富冈港出发,然后北上花莲,在宜兰碰上了苏拉台风,队长林芳蔚说,风浪很大,有时候超过1个人高的浪,打过来,旁边队友被浪吞噬,不久后又出现。到了屏东大鹏湾,碰上九鹏基地的炮击演练,只好暂停活动。

唯一的女学生许以亭说,海流比他们想像的还乱,有时候转个海湾,就变成乱流,全部航程几乎都是逆流而行,沿岸流的拉力很强,只要停桨,就会往后流,感受到所谓的“不进则退”,因此,他们必须不停前进。

来自澳门的学生冯健强,负责拍照、纪录,在一次潜水拍照时被水母螫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沿途台湾人的热情招待。

台东校长刘金源感谢海巡署相关单位的协助,也替学生高兴,不仅完成自己的梦想,也为台东大学写下新的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