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进南美 非洲也在等待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路透电)伦敦这次夏季奥运办得精彩绝伦,这场体育盛会落幕后,奥运现在将移师未知领域。

虽然起初有人提出严厉警告,声称运输、安全与天气可能干扰奥运,但是伦敦2012年奥运证明办得跟1908年与1948年一样成功。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在闭幕典礼上说:“这届奥运办得欢乐又荣耀。”

现在镁光灯聚焦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即南美洲首次举办的奥运上。如果里约奥运办得成功,可以想像的,奥运之后可能移师非洲,也就是最后一个举办奥运的大陆。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行销委员会主席海柏格(Gerhard Heiberg)说:“里约热内卢是场实验。”

他说:“这是崭新的事。整个南美洲从没办过这么大型的活动。他们必须大力从事基础建设。”

他说:“希望这次奥运办得好,我们也认为会很顺利。如果办成功了,我觉得前进非洲的机会就会更大,因为证明开发中国家办得到,2024年为什么不行?”

肯亚总理欧丁嘉(Raila Odinga)本周稍早宣布,肯亚首都奈洛比打算申办2024年奥运,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将在2017年选出这届主办城市。

东京、马德里与伊斯坦堡正在申办2020年奥运,结果将于明年出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