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际帆船节 摩罗泰动起来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印尼摩罗泰岛13日专电)印尼北方的纯朴小岛摩罗泰(Morotai)最近有点不寻常,从机场整修、景观美化到兴建公共设施,为的就是迎接开发摩罗泰的处女秀“摩罗泰2012年国际帆船节”。

摩罗泰2012年国际帆船节(Sail Morotai 2012)是印尼政府从2000年开始筹备的年度国际帆船赛事,每年选择不同岛屿作为赛程终点,各国帆船好手9月中旬将齐聚摩罗泰。据印尼媒体报导,届时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将亲临活动现场。

此外,今年活动也将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摩罗泰的烽火历史为主轴,并邀请当年参与摩罗泰战事的各国退伍军人参加活动。

根据资料显示,印尼政府已提出80亿印尼盾(约新台币2600万元)整修机场及渡轮码头,以及景观改善等。摩罗泰机场近日更是加紧赶工,装修门面,工人来回穿梭,要在国际帆船节完成机场大厅整修。

为了赶上这场盛会,摩罗泰市区也出现前所未有的“门面改造”。

帆船节场地附近兴建起美轮美奂的社区中心和媒体中心,有别于当地民众的住家,媒体中心也是摩罗泰第1个拥有无线网路服务的公共场域。

此外,为了抢搭开发摩罗泰的热潮,包括印尼本国的建设开发商、印尼台商以及外资,纷纷行动,希望赶在国际帆船节前抢先卡位。

已进驻摩罗泰一段时间的印尼城镇开发商Jababeka公司在市郊兴建度假村,初期目标是兴建逾20间以上的度假小木屋,并引进高级餐厅,配合当地海景,希望能抢在国际帆船节前开张营业。(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