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届86 卡斯楚生日低调过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哈瓦那13日法新电)古巴前总统卡斯楚今天悄悄渡过86岁生日,未公开露面,但他的政治盟友和古巴人民仍对他遥致敬意。

古巴国营媒体报导,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在致古巴共产革命之父卡斯楚(Fidel Castro)的电文中赞道,卡斯楚是“国际团结的楷模”。

另1贺电由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发出,他称卡斯楚为“永远的导师”。

古巴官方报纸也刊登了人民的贺词以及书籍内容摘要,盛赞卡斯楚的功勋。

全国各地都有青年团体发起的致敬活动和音乐会,特别是在卡斯楚的故乡毕朗(Biran)。当地位于古巴东南部,距首都哈瓦那约650公里。

哈瓦那先锋宫内订制有传统的生日蛋糕,以往卡斯楚经常会在这个地点与子女一同庆渡生日。但他不可能再品尝这种甜食了,自他2006年出现严重健康危机并交出权力后,便放弃了这种口腹享受。

卡斯楚在数十年掌权期间,极力维护隐私,许多古巴人士甚至不知道他的妻子巴耶(Daliea Soto del Valle)和5个子女之名。

他自2006年将政权交付胞弟后,便只与家人一同庆渡生日。(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