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京夏季庆典 酷暑中热闹进行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在美国南加州出生长大的日裔第二代,为了要振兴一度没落的小东京,每年夏季会举办为期一周的各式庆典活动,今年还邀请民间团体从日本飞来助阵,请看报导。

小东京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从第一街到第三街横跨五个城市区块,平日就以颇富日本风味的特色餐厅以及购物商场闻名。每年夏季庆典名为Nisei,中文翻译为“二代”,因为这是由一群日本第二代移民发起,透过他们独特的眼光,选择了一系列活动,一方面要刺激当地经济,另一方面也要让人见识日本传统文化。

不同主题的展览在日美社区文化中心免费对外开放,包括美不胜收的传统花道艺术,以英文解说的茶道礼仪,请师父在现场制作精致的人偶娃娃等等。外面广场的舞台上机器人成功地击退了怪兽,或是振奋人心的太鼓表演都吸引了大批人潮﹔不只节目主持人装扮成七龙珠的悟空,主办单位也鼓励来宾们身着和服、浴衣或是变身成为动画人物一起同乐。

今年庆典的重头戏是八月十二日的游行,从下午五点一直热闹进行到晚上七点半。传统舞蹈、特色灯笼、选美皇后公主以及武士的出现,让人不禁有置身日本的错觉,也吸引人专程从北加州南下观赏。

旧金山访洛游客妮琦•穆利根Nikki Mulligan:“我其实是最后那个游行团体的爱好者,他们从日本来,但这食物也棒,比旧金山选择多样所以很开心。”

她与友人开心的来这儿住了四天。

日美社区文化中心还会有武士装备、书法、盆栽、和服刺绣等展览,日式庭园也会对外开放244 South San Pedro Street, Los Angeles, CA90012, 10AM~5PM,有兴趣的观众可别错过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第七十二届日本文化庆典节,将从八月十一日举行至八月十九日。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