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 乌干达:已获控制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坎帕拉13日法新电)乌干达卫生官员今天表示,最近爆发的致命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已获控制”,但尚未完全根除。

卫生部助理专员卡格瓦(Paul Kagwa)表示,2名疑似病患周末已至疫区附近的医院就医,使得目前隔离人数来到9人。

卡格瓦告诉法新社:“我们如今可以安心地说疫情已获控制,但还称不上完全解除。”最后1起证实病例发生在本月4日。

最新一波疫情7月初在乌国西部吉贝利(Kibale)地区爆发,已有16人丧生。吉贝利距离首都坎帕拉(Kampala)约200公里,距刚果民主共和国边界约50公里。

卡格瓦说,社区居民共165人仍在观察,至于曾接触到病毒的243人,经检查为阴性。

卡格瓦表示,伊波拉病毒总潜伏期约21天,大约必须再等2周以上才能宣布疫情解除。

伊波拉病毒以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1条小河为名,会引发罕见的伊波拉出血热,2007年在乌国西部夺走37人命,2000年在乌国北部造成至少170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