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助伊朗洗钱 渣打乔和解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伦敦13日路透电)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今天表示,正与美国银行主管机关协商,设法为隐匿与伊朗交易的指控寻求和解。

双方在15日听证会前持续协商。渣打必须在这场听证会提供充分理由,说明纽约州营业执照不该因这些交易被撤销。

纽约州金融服务署署长劳斯基(Benjamin Lawsky)上周表示,渣打隐匿与伊朗有关的交易,总额高达2500亿美元。

渣打集团执行长桑兹(Peter Sands)否认劳斯基指控,表示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交易金额不到1400万美元。

渣打发言人表示,协商仍在持续,不过无法提供细节:“我们还在设法达成和解。”

纽约州金融服务署拒绝评论。

和解金仍未定,且取决于协商结果。协商也可能失败,原订15日的听证会可能延期,以争取更多谈判时间。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劳斯基希望寻求约3.5亿美元和解金。另一名人士则表示,这个数字已降至2.5亿。(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