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频尿 双极气化刀手术治愈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4日电)91岁张老先生频尿、漏尿困扰多年,医院以“双极气化刀”手术将老人家膀胱颈的疤痕平整,尿道顺畅,解决排尿困扰。

台中市林新医院泌尿科医师张静闵今天表示,家住草屯的张老先生,因频尿、漏尿、膀胱胀、解尿不顺,到医院泌尿科求诊。

张老先生摄护腺肥大问题困扰多年,虽曾在别家医院施行雷射摄护腺手术,但几个月后在膀胱颈处疤痕堆积导致狭窄,堵住膀胱出口造成解尿不顺,非常困扰。

张静闵说,张老先生一个晚上频尿20、30次,睡眠品质大受影响;医师评估老人家年岁已高、又有高血压,最后选择双极气化刀手术将疤痕平整,让狭窄处更通畅;术后第二天拔除尿管自解,3天后出院。

张静闵表示,摄护腺肥大是50岁以上男性常见疾病,部分病患透过药物治疗能获得改善,仍需持续服用药物,维持生活品质;如果药物疗效不显着,可透过手术治疗。

摄护腺肥大手术中,传统的泌尿道摄护腺刮除手术,从尿道经膀胱将摄护腺肥大部分刮除,较容易有出血倾向,且术后需将大量蒸馏水灌入膀胱,容易造成低血钠症,传统型手术逐渐被其它手术取代。

张静闵说,双极气化刀手术,也叫双极电刀,是利用电的能量将多余摄护腺肥大组织切除气化,是一种低侵袭性、安全、术后复原快、对周边组织伤害小等优点、可立刻解决病人排尿困难等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