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光纤维转投资 跨足绿化文创事业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4日电)长年生产化学纤维、薄膜等产品的新光合成纤维,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利用自家产品设计成花器,今天正式成立专攻室内绿化、花卉的文创事业,目前已经外销东南亚。

新纤今天正式成立 100% 转投资的“新光绿宝公司”,营业跨足文创、绿能、精致农业等新兴产业,绿宝利用新纤的聚酯产品设计成花器,再搭配鱼缸和常绿室内植物,精致的设计成为企业用户与重视生活品质家庭的最爱。

新纤董事长吴东昇表示,新纤以前做过成衣,现在重返时尚行业,将新纤的产品经过巧妙设计成各式花器,并融入文化创意元素,引导室内绿化的新潮流。

吴东昇表示,虽然新光绿宝是新的公司,但当初筹备期间都是新纤的老员工们发挥热情和创意,再与中原大学建教合作引入设计感,创造出新的里程碑。

新光绿宝总经理陈荣坤表示,新光绿宝 iEcofun已走出品牌特色。i代表 intellegence(智慧)、idea(点子);Eco 代表环保生态;fun 代表创意与生态带来的生活乐趣。

陈荣坤说,iEcofun 初期市场定为“文创服务业”,先打通国内市场,推广室内美化绿化,旗下各种产品中“印象风绿绘”、“生态鱼缸”产品,已获得 2012年台湾精品奖、组合盆栽夺得台北花博国际室内花卉竞赛佳作;同时布置第 47 届金马奖主墙、今年7月以自创品牌进军大陆天津名品展。

台湾主要在特力屋、Pchome 网站销售,外销通路已经铺到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地,预计 9月参加东京礼品展,明年1月赴欧洲参加家饰用品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