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索马里重要港口争夺战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2年08月15日讯】(美国之音电) 联合国负责索马里事务的人权官员鲍登说,夺取仍在青年党控制下的最大要寨的战役看来“迫在眉睫”。

鲍登在星期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深切关注”军舰炮火和空袭在基斯马约港口造成的有关平民伤亡的报导。他呼吁各方尽量缩小冲突对平民造成的影响。

几个非洲国家都在索马里驻有军队,同与基地组织结盟的青年党作战。

上星期六,一艘国籍不明的军舰向基斯马约开炮,导致三人丧生,四人受伤。

这位联合国索马里人权事务办公室的负责人说,平民可能陷入冲突的战火中。

基斯马约是青年党最重要的战略要寨。这个港口使得青年党能有出海途径。青年党在该地区以南的大片热带森林中设有训练营地。

6月份,肯尼亚总理奥廷加说,肯尼亚军队希望在8月夺取基斯马约。

非盟和索马里政府军今年以来在打击青年党的战斗中取得了重大进展,青年党一度控制了索马里南部和中部的许多地区。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军队也在索马里同青年党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