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与纽约和解 罚3亿多美元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法新电)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今天同意接受纽约银行监管机关3亿4000万美元罚款,就纽约当局指称渣打集团协助伊朗客户规避制裁达成和解

渣打集团否认有系统的为伊朗客户隐匿10年总额达2500亿美元的交易。

根据协议,渣打同意接受两年交易监督,以及指派稽查员调查渣打遵守美国制裁措施的情形。

这项协议不涵盖美国财政部等联邦监管单位的调查。

协议金额也许看起来过高,但对渣打来说绝不是最坏的情况。

纽约州金融服务署(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曾质疑是否应允许渣打保有银行营业执照,而使渣打可能失去一个主要市场。

渣打有足够资金支付这项罚款,营运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渣打今年上半年获利39.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