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路陷现10米深坑 致2死2伤(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8月14日,哈尔滨市区发生路面坍塌事故。塌方形成了一个大约10平方米、10米深的深坑。据官方消息称,共有4人坠落坑中,其中2人遇难。

大陆《东北网》报导,14日下午16时26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90号路面发生塌陷事故,目击者和监控录像证实有4人坠坑,4人于20时35分许全部救出,目前有2人脱离生命危险,2人死亡。生还者之一为仅14个月大的婴儿,另外一人为年逾六旬的老人。

《黑龙江晨报》报导说,坍塌的人行道位于辽阳鑫鑫仓买店门前,当时该路段已被戒严,坍塌的人行道及路面为五米见方。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听到塌方地点上方是一棵树,塌方后这棵树及至少3名行人坠落坑中。

据市民国长海讲,他是牡丹江市绥棱县人,当时舅妈抱着14个月大的侄女来医院看望病人,行走该路段时发生坍塌不慎坠入深坑中,在医大一院听到消息的他马上赶到现场。

据悉,坍塌人行道两侧居民楼内的居民已被转移。

目击者回忆惊魂一刻

《哈尔滨新闻网》报导,市民王女士讲述,16时25分左右,她在辽阳街上准备买水果,可谁知刚走到辽阳街90号附近时,就听见像撕裂布的声音从地下传来,距离她不到5米的地面瞬间就塌陷了,刚还在自己前面的两个人不到两秒钟就被大坑给“吞了”。她说自己当时完全被吓傻了,站在那里愣了一会,旁边的路人提醒她赶紧往后退。可就在她准备转身往回跑的时候,发现一位大娘休克在坑旁边了,作为掉进去两人的家属,打击过大的大娘晕倒在坑旁边,王女士又和路人一起把大娘搀扶到附近的安全地方,又是掐人中,又是买水果,不断安抚情绪激动的大娘。

当晚21时,围观的人群中一位老人仍带着小孙子在焦急等待。老人告诉记者,出事的时候,他正在路上接孙子从幼儿园回来,就听见有人喊“前面路塌了,有人掉进去了!”老人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抱起孩子向出事地点跑去,想看看能不能帮忙救上人来。可是赶到现场,发现大坑实在太深了,只能看见土和泥,看不到掉进去的人。

天坑”频现

中国大陆频频出现的“天坑”,引发人心惶惶。

2012年7月5日,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江大道,凌晨12点40分,道路突然崩塌,造成一个直径6米宽,5米深的大洞,一辆轿车坠入洞底,严重毁损。

仅在2010年4月,四川宜宾就突现26个“天坑”,最大的直径约60米,一些村民的房屋被扯开裂缝,许多村民无奈搬离。随后在短短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天坑增加到43个。浙江、广西、江西、广东等地也发生地表局部塌陷形成坑洞的情况。

随后更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了数千条“天坑”话题。虽然有不少专家出来辟谣称,天坑形成多为人祸。但这些说法并没有打消民众的疑虑。不少网友猜测这是地震乃至大灾前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