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火星 印度明年底发射太空船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5日法新电)媒体报导,印度预定明年底展开火星探测任务后,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今天证实,印度计划发射绕行火星的太空探测船。

印度雄心勃勃发展太空计划,这项任务代表他们又迈进一步。印度3年前发射月球探测船,并放眼2016年进行首次载人太空任务。

曼莫汉在发表独立纪念日年度演说时表示:“我们的太空船将在火星附近运行,并搜集重要科学资讯”,他预告这项计划将是“我们在科学和科技领域迈进一大步”。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本月稍早报导,预料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最快明年11月发射无人太空船,探测火星。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人员透露,估计这项火星探测任务将耗资40亿到50亿卢比(7000万到9000万美元)。

美国、俄罗斯、欧洲、日本和中国大陆都已展开火星探测任务。(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