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业四化 5亮点产业2阶段推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5日电)为推动三业四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经济部选定5项亮点产业,将分2阶段推动。

经济部与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今天下午在行政院政务会谈分别报告“台湾产业结构优化(三业四化规划办理情形)”及“传统产业维新方案及推动计划(草案)”。

三业四化指“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科技化与国际化、传统产业特色化”。

经济部规划,三业四化推动作法分3步骤,包括各部会于发展主管产业时全面融入三业四化精神、经济部举办研讨课程以扩大产业推动经验、在三业四化的主轴下选取亮点产业作为示范案例。

经济部提出的亮点产业包括智慧生活产业、工具机智慧制造、物流产业、资讯服务业、创新时尚纺织等5项。

亮点产业部分,经济部指出,将分2阶段推动,先就三业四化主轴推出1项以上的示范亮点产业,再进一步扩大推广至其他部会,以发挥引领效果。

经济部表示,“智慧生活产业”产值5年将可成长新台币3000亿元,10年成长9000亿元,10年增加就业人数1.5万人。

“工具机智慧制造”产值5年将可成长300亿元,10年成长1000亿元,10年增加就业人数5000人。

“物流产业”将可创造物流服务营收10亿元,带动MIT(台湾制)商品出口60亿元,5年增加600个就业机会。

“资讯服务业”部分,外销值5年将可成长100亿元,10年成长300亿元,5年增加就业人数2.1万人,10年增加就业人数3.7万人。

“创新时尚纺织”产值5年将可成长500亿元,10年成长2000亿元,10年增加就业人数7500人及设计师就业人数6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