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防部长:与伊朗开战恐长达一月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以色列民防部长马坦•维尔奈在周三(8月15日)发布的媒体采访中表示,如果以色列与伊朗开战,很可能会演变成长达一个月的多战线冲突,伊朗导弹会袭击以色列多个主要城市而造成数百人死亡。

以色列民防部长马坦•维尔奈(Matan Vilnai)接受以色列《晚报 (Maariv)》采访时说,估计与伊朗开战将在各条持续30天,每天有数百枚导弹击中以色列城市,杀害大约500人。包括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和加萨的巴勒斯坦军队,也可能对以色列发射飞弹。

不过维尔奈强调,以色列家门口已做了前所未有的准备,以应对这样的情况。

就在上周五(10日),以色列媒体也报导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Netanyahu)与国防部长巴拉克正考虑在美国11月总统大选之前,轰炸伊朗的核设施。

但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周二说,华盛顿不相信以色列已经作出了决定。

不过维尔奈在受访时重申,“美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我们将一如既往同它协调这样的行动。”

美国表示质疑以色列制止伊朗核项目的能力,警告以色列单方面的袭击只可能拖延伊朗核项目,为此以色列民众对同伊朗爆发前所未有的导弹战,越来越担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