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递解令生效 非法移民看到希望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8月15日对于很多美国非法移民来说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奥巴马总统签署的“暂缓递解法案”在全美正式开始生效。对于很多非法移民来说,这个法案带来了希望,但是也存在着风险。请看本台记者在皇后区和曼哈顿的报导。

在位于纽约皇后区的移民局办公室外,很多移民权益的支持者一起庆祝“暂缓递解法案”的实施。他们其中很多人会去申请暂缓递解。

纽约市议员吉米•范•布莱莫(Jimmy Van Bramer)表示,这个法案为年轻的非法移民带来了希望。

“法案让上百万年轻的非法移民有了能在美国合法留下来的路,可以上学,可以获得工作证件,甚至允许他们工作。”

所有年龄在31岁以下,16岁之前来到美国,而且没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都有资格申请暂缓递解,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实现美国梦。

移民权益支持者安东尼奥•阿拉康:“我还没上大学,但是在一家公司实习,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机会, 因为我想做记者,所以读大学对我来说非常好。”

虽然“暂缓递解法案”只能让部分非法移民受益,但这毕竟为很多想成为美国公民的年轻一代打开了希望的窗口。

安东尼奥•阿拉康:“我想几年后,我们想宣布另一个新闻。就是我们通过了移民改革案。我想我会在那里报导这个消息。”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安东尼奥的记者梦能否真的有机会实现。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