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执政一年 肃贪成效有限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6日专电)打击贪污是泰国总理盈拉政府重要政策之一,但“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由于政客与政府官员牵涉其中,使得反贪成效有限。

报导指出,代表私人公司的反贪网络(Anti- Corruption Network)发布报告指出,“政府所有特许权成本的5成都是在台面下付款”。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先前要求各相关局处提出有效措施处理贪污问题,政府5月成立反贪中心,开设1206条热线受理贪污申诉。

反贪中心被设计成“一站到底”服务中心,接到申诉后展开监督,并提出如何打击贪污的方法。但报导指出,反贪成效有限。

热线接到比预期还少的申诉,多数遭申诉案件是家长私下付钱给名校,希望把孩子送进去就读。

政府设立的特别调查厅(Department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是处理贪污事件的核心角色。

而政府推出的稻米抵押计划被批评“很容易发生贪污事件”。

报导指出,国家肃贪委员会(National Anti- Corruption Commission)研究团队透露,政府官员牵涉贪污,一直就是稻米抵押计划的问题,这些官员可能遭控渎职。

有几个省份发现,稻农透过这项机制卖出稻米,却只拿到无法兑换现金的文件,超过百名农民将写陈情信给盈拉要求调查。

此外,报导说,地方政府采购、去年水灾补偿金与森林保留区侵占等也出现贪污问题,一些政客或政府官员牵涉其中,造成肃贪成效不彰。

相关文章
评论